关注JEECG发展历程 关注最新动态和版本, 记录JEECG成长点滴 更新日志 - 技术支持 - 招聘英才

JEECG最新版本下载 JEECG智能开发平台 - 显著提高开发效率 常见问题 - 入门视频 - 参与开源团队

商务QQ: 69893005、3102411850 商务热线(5*8小时): 010-64808099 官方邮箱: jeecgos@163.com

查看: 7250|回复: 0

前段时间做的一个项目,和大家分享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 16: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umingxing 于 2014-1-11 17:05 编辑

平台介绍:是一个公积金短信查询平台,平台中管理56个公积金中心,每个公积金中有自己的业务系统,平台统一开发接口供每个住房公积金接入,与该平台统一对外提供数据支持。
需求描述一:每个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管理人员看到自己中心的短信数据,包括短信接收,短信发送,短信统计,签约用户,定制业务的情况。
解决办法:在系统中设置公积金中心管理模块,改模主要功能记录每个公积金中心的信息以及每个公积金中心的前置机信息。

公积金中心

公积金中心

用户分组管理:每个公积金中心是一个分组,分组与公积金中心相互关联,这样可以确定公积金中心具有的权限(有些公积金中心具有较高权限,可以查看下级单位的系统使用情况)

分组管理

分组管理

特别说一下分组添加,分组名称中的数据是从数据字典中取得的,当选择公积金中心的时候系统自动与公积金中心表相互关联,如果已经在公积金中心中是可以添加分组,同时在分组标识填写上公积金中心标识,为数据的统一性。同时在添加的时候要确定一下这个分组级别,例如地市公积金中心或者省公积金中心。这样就把每个分组的权限区分,例如省公积金中心可以管理平台的通讯录的公共通讯录的分组,地市级公积金中心则不能。

add.png

add.png

然后是最关键的部分了,用户管理。用户管理如果是平台管理员,可以管理所用用户,可以在任意分组中添加人员,但是地市公积金中心管理员只能在本身所在的分组添加人员。
用户管理.png
每当用户从平台登录的时候,平台会自动保存当前用户,所用在显示数据的时候我根据用户所在分组和分组等级决定数据显示情况。

第一个需求解决了。
第二个需求:每个公积金中心要求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业务,也就是我可以自由编写自己中心给用户所发送的短信内容,这就涉及到从每个公积金中心取得的数据不一样,我们不可能为每个公积金写一套接入程序,所以想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好的办法。有空了在说吧,一个多小时都过去了。


第一次分享东西,自己的思路很清晰,但是表达有点力不从心,各位大神见谅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